Cakecakecake

没有良心美滋滋

【王喻】最好的时光(1)

意气风发少年王 × 温润成熟前辈喻,ABO 世界观,医院背景的瞎扯 paro,傻白甜

竟然会在今天晚上写完开头,可能是命中注定吧【

1.
  大五一开学就上临床实习,王杰希在三院普外科病房走廊的中段见到了自己未来导师给他指派的带教老师。他中等身高,清瘦颀长,皮肤白皙,乌黑色的发尾在衣领上方一寸,穿得笔挺的白大褂下面是一条黑色西裤,包裹着线条优美的小腿,纤细得不像普外科的人。

  他刚走到近前要打招呼,那人先被小跑着过来的小护士塞了本记录:“喻老师,齐老师非要小周去代他给 13 床换药,他一个人怎么搞得定啊?怎么办?”

  “13 床?”喻文州飞快地过了一遍,“这个病人是有点复杂,我带他去吧。”

  “谢谢喻老师!下回请您吃饭!”小姑娘等的就是这句话,欢天喜地地引着喻文州往反方向走。

喻文州翻看着详情转身,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般,一抬头与王杰希四目相接:“来啦?穿上白大褂,一起吧。”

  喻文州换药的手法相当娴熟,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毫厘之间的位置和力度都掌控得恰到好处。这个病人不仅病情有点复杂,性格也有点复杂,喻文州边换药边给周泽楷和王杰希讲解要领的时候,还能抽空用三言两语把人安抚得妥妥帖帖,令小弟们肃然起敬。

  而王杰希的目光从某一瞬间开始粘在他颈后被衣领遮掩的腺体的边缘上。

  是个 Omega 啊。

  Omega 和 Alpha、Beta 自古就是分校学习的。现代社会虽然没有对三种性别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场合进行过多的限制,但是在学校教育中,出于种种考虑和学科发展的自然选择,依然存在隔离。而 Omega 医学院,王杰希知道,是没有外科学的。

  王杰希按下自己的内心的悸动和疑惑,跟着喻文州回到他原本的查房路径上。

  喻文州的办公室是六个人共用,不过空间很大,不嫌逼仄。他向在座位上的同事介绍了一下自己新带的小弟,给王杰希指了饮水机的位置,然后环顾四周又打了声招呼走了出去给王杰希找椅子。

  回来的时候,他看见王杰希像一棵小白杨一样站在那里,半垂着眼睛一脸尴尬地假装没听到隔壁骨科某主任最新的风流韵事。他把椅子搬过去,假咳一声。其实这种八卦对他们来说算是日常,正说到的内容尺度都不算大,但是王杰希还是个孩子啊。他想了想,小声说:“工作是工作,私生活是私生活,不要在意。”

  喻文州又归置了一下自己的东西,收出一块空桌来算是安顿下王杰希:“平时没事的话你可以在这里休息或者看书,有东西也可以放这。”

  “谢谢喻老师。”王杰希有点不好意思看他。

  喻文州说:“我听叶主任说,你保送了他的科硕,那就是我的直系师弟了,不用拘谨,不用客气,放松点。”
  (喻文州就这样一句话,把这篇师生文定性成了骨科 owO)

  王杰希说:“嗯。”

  喻文州心说这帮 wsn 嘴上真没个把门,这才几分钟就把好好一个王杰希都快吓成小周了。

  这时候风风火火冲进来一个黄少天。他先和王杰希对视了一眼,然后站定下来,吸一口气,开口:“文州你终于在了,哎哟你新收了个小弟啊?这孩子看起来不错沉稳持重是个可塑之才啊不像卢瀚文那小子跟个猴儿似的整天上蹿下跳,哎哟小孩儿长相也很有辨识度,小伙子你上课的时候有没有经常被老师点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州啊我来找你谈谈人生啊不是谈谈鼠生,大春给我的这个水凝胶我昨天试了下一放到小鼠肠子上就滑掉了根本固定不住怎么办啊?我动物都订了不赶紧做不行啊再养养小鼠都要养成大鼠了……”

  王杰希:o.O

  “噗……”喻文州从电脑屏幕前抬头看他的眼睛里带着藏不住的笑意,“少天,小鼠不会被养成大鼠的。”

  黄少天无言以对了 1s,又开口了:“哎哎哎这不就是个修辞手法吗,我这给药方案定不下来实验没法开始做啊,老鼠在动物中心养一天要收一天的饲养费,材料里面包的抗体放久了也容易失活啊,一口气烧掉这么多钱叶不修会不会打死我?文州你上次那个水凝胶怎么做的传授传授经验啊……”

  说话间喻文州已经调出了自己的实验过程照片把电脑屏幕转向他。王杰希也偷看了一眼,喻文州的实验照片和换药一个风格,简洁利落,画面干净,意图明确,一目了然。

  第二天喻文州白天休息,本就排了实验,两人约好一大早实验室见。

  送走黄少天,他抽出自己的排班表给王杰希看:“按说你是叶主任保研的科硕,也该跟着进实验室看看学学,但是明天我晚上正好值班,你看你是想跟实验还是跟值班?”

  王杰希说:“冲突吗?”

  “时间是不冲突。”喻文州说,“但是你刚来,节奏要慢慢适应,一下子把弓拉满容易吃不消。”

  王杰希说:“以后经常是这种节奏?”

  喻文州说:“我这边的话平常都是这样。”

  王杰希说:“那我白天跟你去实验室,晚上回来值班。我不用慢慢适应。”

  喻文州挑了挑眉,又敛起表情恢复一脸淡然,拿起手机说:“明天早上八点,地址我发你手机。”

评论(4)
热度(2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kecakec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