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cakecake

没有良心美滋滋

【王喻】最好的时光(5)

情窦初开小希希 × 母胎单身喻大护
(不不不我们不是这个画风)

正文背景板 + 文末小剧场的韩张预警

5.

  十一之后那个周末普外科要全体出动去参加一个全国性的学术论坛。这个论坛由几家牵头成立普外科学术协会的几家医院轮流坐庄,这一年正好轮到三院。

  喻文州作为科里的正规军肯定是要去注册刷脸充人头的,王杰希也被抓了壮丁去会务帮忙。会址选在郊区的一处五星级酒店,从学校过去交通不便,有车一族喻文州就说早上弯到学校去接王杰希一起出发好了,反正他开车也要路过学校。

  一个月过去,王杰希发现他的室友里又一条单身狗背叛了 FF 团和科里的护士妹妹没羞没躁地秀起了恩爱。他坐在喻文州的副驾上提起这件事,恰好在一个转弯路口,喻文州减速开转弯灯打方向盘的动作行云流水,扭头看他的时候余光不忘盯着路况:“医生和护士之间确实挺容易产生感情的。”

  医生中本就多男性、多 Alpha,护士中多女性、多 Beta 和 Omega,天生有荷尔蒙的驱使,更何况谁不希望自己开疆拓土的时候有个可以交付后背的人,这种环境下的朝夕相处相对于学生时代上上自习散散步能培养出来的感情可是存在着质的变化。

  他们院里这样的结合比比皆是,最出名的是骨外的科主任韩文清和护士长张新杰。在韩主任还是小清清、张老师还是张小护的时候两个人就认识了,韩文清开刀技术一流,可惜风格实在过于激进迅猛,一般助手和护士常常跟不上他的节奏,唯独作为手术室护士的张新杰基础扎实反应迅速,在他的调配下总是能让辅助在韩文清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最趁手的地方。

  他们就这样一台台手术做下来,伴随着三院骨外从初初成立走到了今天省内头把交椅的位置,常常被调侃说科室才是他们的大儿子,家里那个今年刚刚考上 X 医大准备继承他们衣钵的学霸儿子其实是二胎,一查出生日期还是个违反政策的二胎。

  “那喻老师你呢?”王杰希第一次正面向喻文州提出感情问题。

  喻文州笑笑:“我当护士的时候整天只想做医生,没心思谈恋爱。”

  这话说得,难道护士当了医生后就不能谈恋爱了吗?

  “做了医生,整天又只想开刀做实验,也没心思谈恋爱。”喻文州补充。

  “你和黄老师私交不是蛮好的吗?”王杰希试探道。

  黄老师指黄少天,无论是临床还是实验室,跟喻文州搭班最多的就是他。黄少天平日里不像喻文州这么安静低调,常对他们俩的成果得意洋洋地注释一句“AO 搭配干活不累”。

  “他啊,”喻文州笑出声,“我们从小认识,就他整天黑我。上大学的时候我爸妈让他给我留意留意合适的人,他直接跟他们说我不喜欢 Alpha 只喜欢学习。”

  这俩人看上去还真不像没什么,要说有什么的话这姿势也太老铁了。王杰希看着窗外头脑风暴着。

  “我们组里医生现在好像就我和他两条单身狗了,明明很多 Omega 喜欢,也不知道他到底想找什么样的。”

  王杰希觉得是时候再续一波攻击:“那你呢?你真的不喜欢 Alpha 只喜欢学习吗?”

  “怎么可能?”喻文州哭笑不得,“我对恋爱还是很期待的,但是要碰到一个喜欢又合适的人太难了。”

  阅历越深,心动的阈值就越高,单身越久,改变自己迎合对方就变得越难。反倒是学习和工作为他带来了太多的满足和安全感,相应地他也愈发不吝于投身其中。

  就好比现在,喻文州心想,假如当年的自己能分出点心思谈恋爱,有一个做事如此合拍又长得高高帅帅的 Alpha 放在面前,十五年前他会毫不犹豫地出手,十年前也可能纠结一下试着套路套路看。但是现在,面对王杰希清澈真挚得一眼看得到底的眼睛,他只想把自己会的都教他,然后送他高飞远走,抵达自己可能永远无法企及的高度。

  王杰希乘胜追击:“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Alpha?”

  喻文州瞥他一眼,笑道:“你这小孩怎么这么八卦,要给我介绍对象啊?”

  是想跟你毛遂自荐一下,但现在显然是个错误的时机。

  喻文州嘴里说着话,心思却一点也没分神,下个路口下高架,他早早变好了车道:“既然说到这个,来跟师兄汇报汇报,有没有心仪的人啦?或者有没有人追你啊?”

  有啊,但是他好像真的喜欢学习远胜于喜欢 Alpha。

  喻文州看他半天不搭话,调侃道:“看你浓眉大眼的,没想到也有小秘密了。”

  从市中心的学校开过来这一路确实够长的。喻文州难得跟人聊私事聊这么多还把自己的老底都交了出去,却换来王杰希一个闭口不答。他感叹岁月的鸿沟果然是很大的,爽快地放弃了把对方的嘴撬开的念头,停好车带着人去找主会场。

––––––
张新杰:如果有一天不在医院工作了,我想开一家跌打损伤馆。
众:哇 ⊙∀⊙!
张新杰:没有病人就让我们家老韩上街亲自打*。
––––––
*:三次元老梗

评论(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kecakec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