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cakecake

没有良心美滋滋

【王喻】最好的时光(12)

少年厨神王杰希 × 扒蒜小弟喻文州

12.

  学校一月第二个周末之后就放寒假了,但是临床实习的学生以科室安排为准。到下旬,王杰希的室友们一个个也都回家颐养天年了,整层宿舍楼的学生里只有王杰希还在实验室给喻文州的水凝胶配交联液。

  喻文州终于忍无可忍问他了:“你什么时候放寒假啊?家在本地也要过年吧?”

  王杰希说:“我想跟你值完年前最后一个班。”

  喻文州目瞪口呆,王杰希又不是没见过排班表,他作为科里硕果仅存的单身狗之一,年前最后一个班要从年三十晚上值到年初一,王杰希难道是家里情况复杂不想回去过年?

  王杰希连忙摇头,他家和睦得很,他就是想陪喻文州值班做实验,陪到就是赚到,陪一次是一次。

  最后喻文州拍板:“你年二八跟我最后一个门诊,结束了我们吃个散伙饭,然后我送你回家。”

  门诊从来没准时结束过,这一次也不例外,他们离开医院的时候月亮都在半空了,还好喻文州家小区门口的家○福应有尽有,一顿家常饭的食材还是能买到的。

  他们各自选了几样爱吃的水果蔬菜,喻文州问他底料想吃海○捞还是王○渡,王杰希却说想吃点炒菜,喻文州面露难色:“这个我不太会做诶。”

  王杰希邪魅一笑:“我会啊。”

  他其实也没独立做过一桌菜,但是从小一直被妈妈抓去厨房帮忙,两人份的家常菜还是很有自信的。

  于是他们又买了半只冻鲜鸡和一条鲫鱼。

  喻文州出门都用中和剂把信息素的味道捂得严严实实,医院里又会加一层消毒水的掩盖,但是家里日积月累就没办法了。即使提前顶着雾霾通了一天风,王杰希一进门还是有一种这次要溺死在温柔乡里了的感觉。

  不行,无论要怎么展开,都得把说好的饭吃了,喻文州一天班上下来那么累,不能饿着他。于是喻文州刚切好一个苹果就被他赶出了厨房,看他把食材铺开摆出一副大厨的架势。

  喻文州端着苹果歪在沙发上也觉得自己有点玩火,厨房这么大点地方,这要是一起做饭真的要出事的。

  王杰希从小作为家里的洗切担当,手脚相当快,等到喻文州的苹果表面有点氧化的时候,两个灶上已经分别在焖鸡块和炖鱼汤了。王杰希背对着灶台在切土豆,喻文州把最后一块苹果塞到他嘴里:“就你土豆片儿切得薄,做石蜡切片都不用切片机了。”

  王杰希的土豆片儿切得确实很见功底,又薄又均匀速度还很快,所以他就权当夸奖了,片一切完又继续切丝:“这个你吃酸辣还是酸甜?”

  喻文州说:“酸甜吧,但不许放胡萝卜!”

  他们买的唯一一根胡萝卜已经跟鸡块一起焖在锅里了,所以土豆丝是安全的,但是王杰希已经记住喻文州不爱吃胡萝卜了。

  王杰希把土豆丝归置在一个大碗里用水泡上,觉得喻文州的呼吸和空气里残留的喻文州的陈年信息素联合进攻有点太猛烈,于是丢给喻文州半颗蒜:“你出去扒几瓣儿蒜……把这些全都扒了吧。”

  喻文州举着蒜竟然开始傻笑,王杰希很惊恐,只听他说:“没什么,就是很荣幸能为大哥扒蒜。”

  看不出你还有当扒蒜小妹的志向,王杰希扶额,他的优雅淡定喻老师怎么突然就变成活泼可爱喻老师了。

  一个半小时后王杰希终于完成了四菜一汤,喻文州以盛饭之名去行视察工作之实:“哇,你怎么这么厉害,真有两把刷子,我都想给你配副钥匙让你没事来帮我做做饭了……咦?饭呢?”

  前半段听得王杰希心花怒放,那敢情好,来家里做饭这种事一来二去地四舍五入就可以去领证了,结果这最后一句冒出来他就很尴尬:“忘煮了……”

喻文州不说他还真没想起来要煮米饭。

  两个大男人没有主食不行,喻文州翻翻库存:“只有意大利面了。”

  于是原来一桌家常便饭因为主食从预设的米饭变成了意大利面而进化成了豪华晚餐。喻文州从鸡块的盘子里舀酱汁去拌面,又趁王杰希不注意试图把胡萝卜放回去。

  王杰希:“……你是真不爱吃胡萝卜啊。”

  喻文州说:“是啊,所以你多吃点。”

  王杰希觉得这样的喻文州很新奇,决心今晚一定要让他吃块胡萝卜:“也许别的做法你不喜欢,我做的你会觉得好吃呢。”

  喻文州心说你这话也太唯心了吧,你做的胡萝卜就不是胡萝卜了?但是王杰希的面子他还是要给点的,于是一咬牙一闭气往嘴里塞了一口。

  王杰希也没想到他这么好说话,期待地看着他的表情。结果喻文州眉头一皱,要咽下胡萝卜的那一瞬间显得尤为痛苦:“酱汁味道是不错,但是胡萝卜……”

  那好吧。王杰希一瞬间放弃了再塞他第二块的想法。

  他们且吃且聊,不论味道好赖都把菜盘子清空了。喻文州把最后一碗鱼汤盛给他:“我们的师生缘分就到这里了。愿你前程似锦,不忘初心。”

  王杰希其实已经吃得有点顶胃了,听到前半句更觉得自己可能要吐。但是有些缘分结束了才能开始,于是他很认真地接过去:“我会的。”
––––––
愿我不惧毒奶,一口气把这玩意写完 (இωஇ )

评论(6)
热度(94)

© Cakecakec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