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cakecake

没有良心美滋滋

【王喻】最好的时光(17)

????王杰希 × wwww喻文州

17.

  距离学校定的出科期限还有一个月,按培养方案,出科后还要通过毕业考试才能顺利毕业。为此,系里又开了一次会交待具体事宜,这其中手续繁琐,直接让小朋友们自己去搞难免会有疏漏,五年来教务老师一直是万般嫌弃他们的样子,要送人走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了亲妈般的关怀。

  散会后有个宿舍要聚餐,可能是分离临近了,不是他们宿舍的同学听说后也纷纷要求加入,结果能跟科里请得出假的同学全都去了,浩浩荡荡两大桌。

  吃饭的时候突然有人起哄给王杰希敬酒:“眼哥这是要发达了,来来来眼哥走一个,苟富贵毋相忘啊!可要记得我们这群兄弟!”

  王杰希:喵?

  “眼哥你少装,我师兄亲耳听见冯院要调你们喻老师去院办还要招他做女婿,喻老师多器重你啊他干嘛都带着你,他升官肯定也要带你发财,别以为你装傻能糊弄得过我们!”

  王杰希:喵喵喵???

  王杰希:“还带我发财,我都换带教老师了,他外卖都不带我叫了。”

  “卧槽你能不能行,喻老师这么好的大腿你不好好抱住?你做错了什么喻老师都不要你了?”

  王杰希感情深一口闷,觉得这顿饭吃得信息量真大。

  过了两天他跟着方士谦查房的时候又碰到了喻文州。方士谦和喻文州分管的病房离得近,他出病房的时候看到有个老爷子在跟喻文州说什么。

  喻文州显然也从老爷子身后看到了他,冲他点了点头,然后他在路过的时候清清楚楚听见喻文州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谢谢冯院长的好意。”

  这就是冯院吗?冯院真要招他做女婿?他就这么拒绝了?那他以后会不会被穿小鞋?

  王杰希有些痛恨起自己的年轻和单薄家世来,院里要是有人给喻文州穿小鞋,随便那人是领导权贵还是清洁工人,他都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的多年积累和苦心经营被人肆意践踏。这么说来,冯院长的女儿,不管喜不喜欢合不合适,对喻文州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结婚对象。反正喻文州不喜欢 Alpha 只喜欢工作,找一个能帮到他的人,也算是和工作白头偕老矢志不渝。

  但是喻文州……等等,喻文州有喜欢的人了?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我要不要去问问他?他是喜欢了个 Alpha 还是 Beta?汉子还是姑娘?我跟着他一周工作 100 小时的时候怎么没发现他和谁往来密切?难道他让我换带教老师是觉得带着我妨碍他追别人了?可是他真没喜欢上别人的迹象啊?

  卧槽那他喜欢的不会是我吧!

  那这样就很说得通了,也是唯一说得通的可能性了。一周一共就 168 个小时,喻文州和王杰希像连体婴儿一样共同行动的时间超过 100 小时,剩下的时间也就够睡个觉通个勤的,如果他喜欢的另有其人,这 100 多小时里不可能不抽出每一个空跟人家撩撩骚啊。

  而且按照方士谦的说法,教个屁也不会的人开刀做实验真的很累的,就算后来对王杰希另眼相看了也不高兴时时刻刻带着他,喻文州那么日理万机也不是吃饱了撑的,一周带他 100 多个小时自己又累又落个魔鬼导师的名声为哪般?

  而且……而且不管喻文州喜欢的人是个什么性别,他自己作为 Omega 不可能不懂 AO 有别,王杰希就算是学生也是个成年男性 Alpha,他要是喜欢别人,没事把王杰希往家里带还留宿算个什么事儿?

  那他后来一言不合非要让王杰希换带教也是……师生这层关系妨碍到他撩汉了啊!

  卧槽!妈妈呀这个人他真的喜欢我!不仅喜欢程度还不浅呢!

  ……除非,除非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是糊弄冯院长的。

  冯院长就觉得喻文州真的是在糊弄他的,因为他追问喻文州喜欢的是谁他老人家可以帮忙撮合撮合,结果喻文州说就是刚刚走过去那个大小眼。

  冯院长捂心口,一脸 “你这也糊弄得太随便了吧”:“你说你喜欢韩文清都比这可信。”

  喻文州笑得好看到不行:“真的是他,他叫王杰希,本校临五的,今年本科毕业,叶主任下一届学硕。”

  好吧,就算是糊弄,好歹也是拿了个有名有姓的人真情实感地糊弄,很有诚意了。真不愿意就算了,冯院长也只能遗憾自己那个沉迷学习奔四十而去还不肯谈恋爱的 Beta 女儿又少了一个可以发展发展的适龄异性。

  喻文州真的不错,护士起步在他开始工作那个年代也不算出身卑微了,技术好又有魄力,缺哪一样他那个半夜急症发作自己开车来就医的侄女真有可能救不回来,长得周正,性格也阳光,同事患者都吃得开,这样的人才纯粹做医生屈才了,就该往行政上培养培养,调来院办从秘书做起吧。

  跟普外科要人的时候再一查档案,这不就是那个每年都像要掏空医院财政一样地发 SC○ 领奖金的科研小能手吗?跟自家闺女肯定有话说,虽说男 O 女 B 的组合从生理上说有点非主流,但是两个孩子都单身到这把年纪,肯定也看重共同语言这一点。

  可惜啊,真可惜。冯院长拍拍他的肩膀告辞,刚走两步又回来:“本科生研究生里要是有优秀的,你也帮我女儿留意留意啊。”

评论(2)
热度(86)

© Cakecakec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