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cakecake

没有良心美滋滋

【王喻】最好的时光(18)

就差一步王杰希 × 九十九步喻文州

18.

  王杰希的出科报告需要叶修签字,他去行政楼堵叶修的时候在电梯里碰到了喻文州。

  喻文州换了件新的白大褂––他原来那件有些年头了,上次穿去做实验溅了一身兔子血,血渍怎么洗都有残留,穿来门诊实在有碍观瞻,干脆又订了件,混迹于外科门诊显得格外笔挺。

  他脖子上挂着支听诊器,胸前的口袋里插着两支 Saf○ri,臂弯里抄着一个黑色的人造革板夹和一本蓝色封皮的册子,头发好像刚刚修过,刘海比王杰希印象里要短一些,鬓角干干净净。

  人依然是那个玉树临风气定神闲的人,看起来真的有刚刚升至要职意气风发的样子。

  而王杰希今天不跟门诊不跟刀,穿着卫衣球鞋背个帆布的斜挎包,显得他们更像是两个世界。

  正好电梯里只有他们俩,王杰希偏过头看他:“喻院?”

  “噗––” 升至要职意气风发的喻文州破了功,“什么鬼,别乱叫,还好没别人。”

  电梯上了一层楼,喻文州又开口:“传言真是一传一个版本,其实只是兼了一个基层的行政岗位而已,要是有下次,我得亲自告诉你。”

  “驸马爷?”

  这个倒是要认真回答一下,毕竟事关人家姑娘的清白:“冯院看我和他千金年龄相近又算半个同行,所以想介绍我们认识一下,没别的意思。你也不想想,这怎么可能啊!”

  这当然不可能,因为你喜欢的是我嘛。王杰希心里美,“最后一个问题……”

  “我就是值夜班的时候接了个危急的病人,刚好病人是冯院的亲戚。”喻文州心里一跳,他要是问起喜欢的人可怎么回答,正好他按的楼层到了,连忙抢答了一个无关的。

  “不,我是想问叶主任那个会在哪个会议室?”

  喻文州松了口气,但他真不知道,不过找叶修这件事他倒可以代劳:“你找他什么事?签字吗?”

  王杰希点点头,伸出一张 A4 纸。喻文州真的有一目十行的本事,飞快地扫了一眼,然后掏出笔写下了 “叶修” 两个大字。

  王杰希目瞪口呆。他在一些其他文件上见过叶修的签字,跟眼前的字迹一模一样,他开始怀疑那些文件是不是都是喻文州代签的,喻文州在这家医院是不是宛如叶良辰般的存在。

  喻文州把笔放回去,笑了笑说:“这种事我们都是叶主任说一声然后自己签的,你要是不敢也可以找我代签,我签得比较像。”

  王杰希签完出科报告还要回学校收齐全班的出科报告交到院部去,而喻文州赶着去院长办交接一份文件然后回门诊,两个人就此分道扬镳。

  喻文州那天后来见到叶修了,聊了两句重点观察患者的情况,喻文州想起中午的事:“对了,我中午碰到王杰希来找你签出科报告,就帮他代签了。”

  这事在叶修这里算是不成文的规矩,他点点头表示知道,然后 get 到了华点:“王杰希?说到他,老方说他跟着他干得不错,挺好的,你带得也好,你们俩怎么样了?”

  喻文州实话实说:“不知道。”

  叶修震惊:“还有你搞不定的人吗?而且不是说他也喜欢你吗?”

  喻文州苦笑:“就是因为他太好搞定了,我才不能出手搞啊,我一出手,就是在变相控制他,我只能完完全全把主动权交到他手上。”

  叶修说:“喔,也是,难怪你说顺其自然,那你现在怎么个顺法?”

  喻文州说:“顺其自然能怎么个顺法,路我都铺好了,就看他要不要来主动一下,他主动,我们就顺理成章,他不主动,那就不主动吧。”

  叶修说:“全世界都知道你喜欢他了,就算了?”

  喻文州说:“谁说算了,我等他主动啊。”
––––––
下章洞房

评论(6)
热度(96)

© Cakecakec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