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cakecake

没有良心美滋滋

【王喻】最好的时光(19)

脸皮很厚王杰希 × 脸皮更厚喻文州

19.

  在实验动物中心做实验需要先培训再考试,保研党王杰希刚来的时候其实就报名了培训,奈何环节繁复,上岗证到手的时候他都出科了。

  不过有上岗证和能独立做动物手术又是两个概念,这个壮丁方士谦也不敢随便乱抓,先丢给他十二笼实验结束要处死的小鼠随便练练操作,也算让他帮上了点忙。

  喻文州进动物手术室的时候就看见王杰希在那里一脸纠结地从笼子里抓小鼠。他放好器械打了个招呼就去忙自己的了,结果取了四个肝脏泡进固定液换了副手套,王杰希升级成了一脸悲痛地颤抖着从笼子里抓小鼠。

  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没出声,王杰希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抬起头看他。

  孩子眼睛都红了,真是个属兔的。喻文州叹气:“方老师让你干嘛?”

  王杰希说:“处死练操作。”

  颈椎脱臼简单,手术操作也不难学,王杰希好歹是临床专业出来的,不至于为难到他。喻文州看到旁边箱子里躺着一只脚掌和尾巴早已变了颜色的小鼠,旁边还有它生命最后留下的痕迹,蹲到王杰希身边揽住他的肩膀隔着手套和实验服摩挲:“这个我帮不了你,今天也没时间陪你,你……”

  话没说完,王杰希飞快地拉下口罩,摘了手套,又伸手去拽掉了喻文州的口罩,另一手的手掌固定住他的下颌骨,猛地亲了过来。

  王杰希亲得又急又重,毫无章法,只知道扣着喻文州的头不让他动,一遍遍重重地吸吮喻文州的唇舌,舔舐喻文州口中每一个他能够到的角落,好像急于从另一个生命身上寻找自己的存在。

  喻文州也是第一次这么被人按头亲,在王杰希铺天盖地的信息素里缓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他勾住王杰希的脖子,伸出舌头轻柔地舔回去,从舌头到嘴唇内侧,最后在抵在门牙内侧的牙龈上勾了一下舌头,一边隔着橡胶手套揉捏王杰希的后颈,光滑的触感有点诡异,但是体温被完全传递了过去。

  直到王杰希软下来,他放松了勾着王杰希的胳膊,偏开头认真看他,然后凑过去在他嘴上印下一个吻。

  王杰希亿脸懵逼。

  喻文州已经撑着膝盖站起来了。他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摊子,临走前说:“我得赶紧把固定的样品放冷藏了,你结束给我打电话。”

  有条路很长,很窄,系统提供的手电筒供电很不稳定。不能组团,没有 NPC 半路救场,只能自己下了决心蒙头走出去。道理王杰希都是懂的,但是第一次独自面对,对这样的场面一时无法接受。

  不过处死到第三笼就没什么感觉了,他甚至开始有余裕去体会正确脱臼时的手感、小鼠垂死时的现象。

  第五笼的时候他发现了尸体在不同阶段有各自的变化,因此开始处死后当即开腹练操作。

  第七笼的时候他开始尝试过量麻醉致死,默默记下了不同致死方法对尸体形态的影响。

  第十二笼结束的时候他把装尸体的箱子转移到统一的位置,郑重地对它们鞠了一躬,收拾好用过的东西给方士谦去了条消息,然后心里打着鼓一直到走出实验动物中心才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他到火锅店的时候喻文州菜已经涮掉一半了。见他没有沮丧的样子放下了心,突然觉得有一点点不好意思起来。

  王杰希也有一点点不好意思起来。但是他认为人是自己亲的他得负起责任来,而喻文州约他结束后见面显然是坐等后续发展不是介意被他啃了一口的意思,于是他给自己盛了碗鸡汤,定了定神:“我们这算是……脱团了对吧?”

  “是啊,”喻文州晃晃手机,“我票圈都发好了。”

  王杰希戳开手机十分震惊,你该不会连孩子的名字都起好了吧?

  喻文州很俗套地说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配图是十一月份在实验室的走廊监控截图,背后是一条长长的路,两个人迈着一致的步伐边走边说话,画质 ○V,色彩低饱和,十分诡异,又有点谜之温馨。

  王杰希说:“你不会那时候就在期待我亲你了吧。”

  喻文州理直气壮:“是啊,你怎么让我等了这么久。”

  王杰希说:“我哪敢啊,我怕你没那个意思,又怕被人觉得我是为了抱大腿。”

  喻文州说:“那您抱得满意吗?”

  王杰希上下打量他:“又没抱过,不过看起来手感不错。”

  他的脸皮哪厚得过喻文州:“那我们吃完去开个房给你抱抱看?”

  王杰希肉眼可见地红了脸,但是掏手机找酒店的动作很干脆。

  临时找的酒店条件不是太好,两个人激烈地交换过气息的味道在房间里越捂越浓,反而让人舍不得动。两个人依偎了一会儿,王杰希福至心灵地亲了亲喻文州的眼睛,觉得这个人眼下的细纹好看得不得了。他把头埋在喻文州肩膀上说:“我要是一直这么怂,你不可能永远等下去吧。”

  喻文州往他身上蹭,在他颈边深深吸气:“当然不会了,也就等到发现你不喜欢我了的那一天吧。”

  王杰希紧了紧圈着他的胳膊:“要不是那一窝小鼠,我们可能要双双孤独终老了。”

  喻文州说:“感谢小鼠,感谢方士谦。”

  王杰希说:“嗯,感谢他们。”

  喻文州说:“让我起来,我得去值班了。”

  王杰希:……卧槽黄少天说你不喜欢 Alpha 只喜欢学习真的不骗人啊!

评论(7)
热度(97)

© Cakecakec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