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cakecake

没有良心美滋滋

【王喻】最好的时光(3)

傻逼兮兮王大眼 × 有故事的喻老师

李雷的女朋友叫什么名字很明显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从此也是写过 crossover 的人了!

3.

  王杰希从小就是个热血少年,长大了成为热血青年,毕生的追求就是保家卫国,谁知 18 岁那年报志愿的时间发现体重不达标。

  刚抽过条、又在高考重压下成长的少年还来不及长肉就去参加体检,结果活活比军校的下限少了一公斤。

  他掂量了一下自己的技能点,觉得以他在数学和物理上的能力不太适合去给国家造火箭,但是化学和生物还行,也不怕背书,于是报了医学院,救死扶伤也算是从另一个角度完成自己的梦想。

  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他还觉得有点遗憾,一公斤是什么概念,一个星期的宿便就有一公斤。

  “当然实际学了医发现跟预想的不太一样,不过现在觉得也挺好的。”他总结道。过了两秒又问:“喻老师,你是当初是为什么学医?”

  喻文州说:“我父母都是医生,都很热爱他们的工作,家学渊源,水到渠成。”

  其实哪有水到渠成的事,谁不是很努力地挖沟引流。

  他们匆匆吃完午饭就去查房了。之前那台宫外孕按预期慢慢恢复着,后面接台的阑尾炎患者情况也很好。普外常常就是这样的快意恩仇、锋芒慧剑(这是个什么成语),真是一个很能给人成就感的科室。

  一转眼他们这届学生已经上临床一周了,趁着下午开班会请的假,王杰希宿舍攒了个局小聚。一起生活的四年,睡觉四人寝,吃饭四人桌,一起逃过课,一起通过宵,还一起单身了四年,没有发生过什么杀人放火谋财害命,可以说是亲如手足了。如今实习他们两个在一院,两个在三院,分到的科室和毕业后的志向各不相同,从这学期开始,可以说是见一面少一面。然而这分离预备期的第一面,就打破了他们一直以来的平衡。

  “李雷你丫有妹子了!?”

  “才一个礼拜没看住你丫有妹子了?!”

  “有妹子也就算了你丫还竟敢带来!?”

  李雷十分嘚瑟地搂着姑娘:“嘿嘿。”

  当然是先罚了一杯。宿舍聚餐的饮料比较放飞自我,啤酒表现不出 FF 团对叛徒的专政,所以灌了李雷一杯白花蛇草水。

  李雷是见识过这玩意的威力的,几罐蛇草水还是他们去年出于猎奇一起买的,一看到王杰希豪迈地倾着易拉罐往外倒,头顶都要冒烟了,偏偏还得在女朋友面前强装镇定。倒是他女朋友颇有兴致:“我也想尝尝。”

  姑娘是个落落大方的 Beta,绑着活泼清纯的高马尾,接过王杰希递去的杯子往嘴里倒了一大口,十分辛苦才忍住了没当场喷出来,然而要咽下去也要天人交战一番。她解决完那一口蛇草水的时候表情都扭曲了,咬牙切齿地问表面安详的男朋友:“你不会喜欢喝这玩意吧?你要是喜欢我必须跟你分手!”

  李雷终于释放了自己的表情:“你看我像喜欢的样子吗?”

  酒过三巡,宅男们纷纷关门放出了他们的八卦之魂,打探起两个人闪恋的过程。

  都说是闪恋了,确实没有太多故事可讲,李雷憋了半天,红着一双被酒精和爱情熏热的眼,说:“爱上一个人,有时候就是一瞬间的事。”

  姑娘没他喝得多,此时上头的不知是酒精还是荷尔蒙,把脸埋在他肩膀上轻轻地笑。

  坐在对面的王杰希突然觉得有点口渴,桌上最顺手的杯子里装的是啤酒。

  他闷了一杯下去,眼前慢慢浮现出喻文州的身形。

  第二天早上他醒得莫名其妙,睁开眼看天花板才意识到自己之前已经睡过一觉,天已经大亮,室友早就走光了,难怪躺得无知无觉。

  手机屏幕的光是要比自然光刺眼一点,他眯着眼睛看通知栏,被喻文州的一串未接电话吓得彻底清醒过来。

  他连忙回电过去,拨到第三个喻文州才接,这个时间他在上门诊,想必也是从接待患者的间隙抢出来的时间。

  “你在哪儿呢?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们组每周一早上七点半开晨会?”喻文州声音压得很低,措辞也很温和,语气却是很重的。

  王杰希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是有这回事,他当时还特地记在日程表上了,只是,“我昨天晚上同学聚会不小心喝多了,早上没听见闹钟,我现在就过去。”

  不仅没听见闹钟,夺命连环 call 也听不见,进组第一次晨会就敢玩消失,喝得是够多的。喻文州当然不能嘲讽过去,只是说:“你别来了,我跟叶主任说我昨晚有个实验必须通宵做,让你帮我盯着了,所以上午放你回去补觉,你千万别露馅啊。”

  王杰希说:“好。”

  喻文州想了想又说:“做外科医生能喝点酒是好事,但是要注意身体,更不能误事,更何况你现在录取通知书还没到手呢,夹着点尾巴做事。”

  最后这句稍微重了,电话挂断后王杰希抱着被子翻了个身,委屈地想,你又不知道我是因为什么才喝多的。

  他又翻了个身,喻文州怎么会知道自己因为什么喝多的,他不仅不知道,还问都没问就帮他在叶主任面前 cover 过去,作为一个暗恋对象简直感天动地了。

  而自己呢,工作时间在这儿干躺着,抱着被子瞎委屈,哪里有喜欢一个人的样子。

  想到这里,王杰希一个鲤鱼打挺,穿衣洗漱去学校食堂买了两份午餐,骑上自行车向三院赶去。

评论(5)
热度(110)

© Cakecakecake | Powered by LOFTER